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雁峰的博客

做有灵魂的教育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读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有感  

2017-02-27 14:56:18|  分类: 教育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读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有感
    书是一座伟大光明的灯塔,向我揭示出人类生活和人类精神的最深泉源,我爱读书。从我识字以来,我已阅读过许许多多书籍,有历史、地理、科学等,但我却对这本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情有独钟,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小男孩——汤姆·索亚的生活趣事和冒险经历以及高贵品质。
    但在一些人眼里,汤姆·索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“坏孩子”:他“调皮、恶作剧、逃学”,这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,不仅如此,捣蛋的方法一次比一次厉害,一次比一次新奇。让人难以捉摸,防不胜防。
  可就是这样一个捣鬼的孩子,在大多数人眼中,是一个内心极为善良、勇敢、富有正义感的好孩子,他曾经不顾一切的救过住在山下道格拉斯寡妇的性命;在一次探险中他和心爱的女孩迷路走进了一个可怕的山洞中,而又坚定不移的带领她走出岩穴。它像一盏绝境中的路灯给了我们生的希望,同理,在我们的学习、生活中有着这样或是那样的困难,就像数学中的一道道难题,只有顽强不懈努力地克服那一道道难题,你才会获得更多经验,我决心不在打击面前退缩,不在困难面前屈服,不在挫折面前低头,不在失败面前却步,勇敢前进。
   一身正气人自威,他在一起杀人案中面对种种威胁依然出庭作证,救下了无辜的波特,强烈的正义感顿时大增,从未有过的正义之神像阳光一样包围我,并给了我力量,这棵正义的种子在我小小的身体里生根发芽,我一定相信就是因为有了正义感,人才成为人,而不成为狼。
    我读完了《汤姆·索亚历险记》的最后一页,但我明白种子不经过坚强的泥土中挣扎奋斗的过程,就永远不能发芽、滋长;人如果没有“勇气、正义和善良”,就无法达到理想的彼岸;不管是暴风骤雨还是和风细雨我都将汤姆·索亚的高贵品质继续在我身上延伸、放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五年2班李睿轩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